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 > 机构设置 > 正文
 

计划财务处

2018年05月04日 16:00  点击:[] 

 

一、机构设置

 

     

 

 

二、工作职责

 

1.贯彻执行国家各项财经政策和会计法规,根据学校管理的需要制订学校财务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,负责二级办学单位及校内各单位经济活动的财务工作指导与监督。

2.负责组织学校的日常会计核算工作,规范会计基础工作和会计工作秩序。

3.负责学校年度财务预算、决算及上报工作,拟订校内年度财务收支预算和经费分配方案。

4.负责多渠道筹集办学资金和学校建设资金,严格执行财务预算,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。

5.参与学校重大投资项目(包括基本建设)的论证决策、有关经济政策的修订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论证决策、合同签订及招投标工作。

6.负责收费项目申报及学校各类收费工作。

7.负责各项税、费、住房公积金、社保资金的代扣、代缴、归集、缴存工作。负责学校银行账号管理和银行账户的审批、开设、撤销、备案和年审工作。

8.负责做好财政、税务、收费检查及专项审计工作;协助有关部门清产核资等工作。

9.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工资、奖助学金的发放,以及校园一卡通等管理工作。

10.负责当年财会资料的立卷、归档工作。

11.负责全院会计人员业务学习、继续教育和会计事务的管理工作。

12.完成年度高校绩效考核部门承担的工作。

 

 

关闭